sir栾.

持续更新😉

俩人(甜)

勿上升正主!


怕什么?不就是师娘变成姐嘛!不就师父变姐夫吗?不怕!有角儿呢!


正文

杨九郎走在大街上,耳机里是张云雷唱的太平歌词

不知道是太好听了

还是他爱透了他,爱到了骨子里

杨九郎的歌单都跟张云雷有关


后来,杨九郎梦寐以求的追到了张云雷

每天都说着那百听不厌的情话

:“我爱你啊,风吹过告诉我,不要等他爱你了,你等不到的,但是我还是等,终于等到了你爱我”杨九郎特别深情的说特别特别的深情

还有好多好多这样的话语好多好多啊

张云雷走上台来迈这那丁字步,杨九郎一如既往的在台下看着他的角儿


张云雷啊,是那德云社的相声演员

杨九郎呢,同样也是。是张云雷的搭档,12年了,一直在他身边。


杨九郎在后台突然手机响起来,叮!很清脆的一声,是张云雷特意为杨九郎录的消息铃声

“翔子,有消息看一看啊”


杨九郎关上手机,站在侧幕看着台上的人。他知道,那也是往后的角儿,跟他的角儿一样。有好多好多演出,杂志,广告找他们的。也会有很少的时间在小圆子啊……


杨九郎时不时的会回想,那以前他角儿和他在商演或者在小圆子的日子。

杨九郎也会时不时的担心,他的角儿成名之后会不会裂穴,会不会不再和他搭档。


杨九郎站在侧幕发呆,身穿大褂,真像一个平凡书生啊。

台上报幕员说道“下面有请相声《五红图》表演者董九力 杨九郎 ”说完默默的转身走向后台,台下响起连篇的掌声,那个报幕员心里可能也会觉得那些是中送给他的吧……最起码那一瞬间。


“这相声大会,一场接着一场。让刚刚的两位演员歇息一会,这回把我们哥俩换上了给您各位说一段”董九力调整着话筒说着这每一唱上来几乎都说的话。

“哎,对。给您各位换换人”杨九郎站在那桌子后边,静静的说着台本上的台词。


这下场后八队的人,说去吃饭。杨九郎没等他们问,便说。不去了,他还有点事。

他们也不问,谁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啊.


毕竟在张云雷不在北京的日子里,杨九郎很少跟他们出去吃饭,反而经常去冷清的湖旁溜达

可能那一刻,那颗心是轻松的吧


“叮铃铃~叮铃铃~”杨九郎的手机响了起来,他把手机从袖子里拿了出来。是那个日思夜想的张先生张云雷发起的视频通过

“哎,角儿”杨九郎接起视频,手机照着自己

“嗯,想你了媳妇儿”张云雷坐在王老师旁边,王老师隐隐约约的看着那个视频里的小人

“那个角儿…你在师父家呢吧…”杨九郎小心翼翼的问着。毕竟他俩的恋情除了八队的人,便没有人知道了。

“是啊,怎么了?”张云雷微微一笑,深情看着视频里比自己在北京时瘦了一圈的小羊

“您注意点,别被师父师娘知道了……”是不是有人要问了,为什么不跟师父师娘说清楚啊?杨九郎也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小孩,他何时不想呢?但是张云雷是师父重视的徒弟,而杨九郎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是……

“那怕什么?对不对姐”张云雷往王老师内边靠了靠,手机正好可以照见王老师。

“我不管,但是你先找个有光的地方,让我知道你是谁。”王惠老师并不知道张云雷口中的媳妇儿是谁,王惠老师只知道是个男孩子。张云雷说视频点时候,只说了“带您见见您未来弟妹”

“那个,我这附近……呃…我看到了,那个长椅下面有光。”杨九郎快速的向那个长椅跑过去

“慢点,咱姐不着急。你慢点走就是了”张云雷担心的嘱咐着杨九郎


杨九郎在那个长椅上坐了下去,他正视着手机,可是看到王老师他又低下了。


“媳妇儿啊,低头干什么?你那回说要吃面,那时候可是理不直气也壮。怎么现在见姐姐就怂了啊,这要让你叫了师父为姐夫,叫师娘为姐姐;你不得吓死了啊”张云雷打趣道,头又往王老师头上靠了靠

“我……角儿~人际关系不一样哎”杨九郎平静的脸上,有的那张嘴说出了百口莫辩的话

“行了行了。姐,这是我的搭档,杨九郎。我的妻子,杨浩翔”张云雷提及杨九郎是他媳妇儿,他的眼里立马生出一一个让人好生欢喜的眼神。

“小翔子啊,过几天小辫儿就回去了。然后你跟过来啊”王惠老师笑着看着自己弟妹,那个徒弟

“师娘,那个那个那个…角儿回来时候我那几天都有小圆子,我俩见面都难……”杨九郎抬头看看了天上的星星,声音哽咽了一些

“媳妇儿,下个月放假了,过几天咱不就封箱了吗?就算有杂志有广告,也让你助理给推了。”张云雷拿起他的茶杯,喝了一口。便把杯子向王老师的方向送了过去

“那是钱!张云雷你有钱不挣不有病吗?”杨九郎!立马看向了手机,瞪大了那个小眼睛

“媳妇儿,我觉得我不是财迷,你是真财迷”张云雷口中的水差一点喷出来

镜头一转,王老师笑的那样的灿烂


张云雷回到了北京,他知道今天杨九郎有小圆子,便直接去了小圆子

他走进后台,看到了一个眯着眼睛睡觉的小媳妇儿

他静悄悄点坐到了他的身边,把他的头让他靠在他的肩上。

杨九郎睁开眼睛看了看自己头靠着看的人,看着那个他日思夜想的张云雷

他又闭上了眼睛,也许是累了,很快就睡着了


醒来时,看到了张云雷身穿大褂,和自己一样的大褂

“穿大褂干什么?”杨九郎有点疑惑的看着张云雷

“陪你演出啊,买卖论”张云雷握住了杨九郎的手

“嗯?好”杨九郎说完又把头靠在了张云雷的肩上


张云雷指着上方对杨九郎说“你就要这块?就真块?我拿下来你要是不买!我就娶了你”

杨九郎肯定的说“不可能!那就对了”张云雷假装的拿下那块布后“算了,不喜欢”

“等会,媳妇儿,嫁人吗?”张云雷的表情好像那个lm,张云雷'拉住杨九郎点手

“嗯?角儿…?我我我我”杨九郎有点不知所措(确实这要是叫我,我都能疯掉)


返场

“这个呢,我的搭档!”张云雷指了指站在他身旁的杨九郎,又把杨九郎拉进自己的怀里“也是我媳妇儿!八队的队长夫人!”


天津

“师娘,我们回来了”杨九郎推开门,换上拖鞋

“还叫什么师娘啊!叫姐”王惠老师从厨房走出来

“姐”杨九郎走进去,把行李箱放在了沙发旁边,杨九郎看着郭德纲老师走了出来“师父”杨九郎突然就觉得如坐针毡啊

“行了行了,在家叫姐夫”郭老师在杨九郎身边坐下

“姐姐姐姐夫夫夫夫~”杨九郎磕巴到王老师以为叫她呢

“别紧张!”张云雷把杨九郎搂进自己的怀里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