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r栾.

持续更新😉

雪平

勿上升正主!


戏子×将军


你是将军,我是戏子。你在战场上,我在戏台上。

1k+

正文

公园前,北平中戏子连篇。这大街小巷各个地方都有着一两个戏院。

这三庆园里有一名角,便是那张云雷


北平中,有一个世人皆称“小眼常胜”的将军,是张云雷的青梅竹马杨九郎


“哟,哪门子风把将军吹来了?”门口的迎宾徐光看着老熟人逗趣道

“嚯,看戏来了。过几天又该上战场了…看看辫儿”杨九郎拍了拍徐光的肩,迈着步子踏进戏院。

拿胳膊把戏帘抬了上去自己走进了后台


后台里

大大小小的角儿,生旦净丑都有

杨九郎一眼锁定在了那个底角儿张云雷


“辫儿哥,过几天日就您生辰了。可是真的不巧,您生辰那日,是我出战那日。实在是抱歉,但是小姜不跟我走,他护着您,您放心他在 您在京城就不会出事”杨九郎沉重的语言,一时间不知道该用遗憾还是难过来形容了


“保国重要,去吧。我们什么可以说到。”张云雷的手里没闲着,一直在花油彩,一直在扮行头


“可甚是好。这一去又不知道多少日能归来,有些可惜啊。要错过您好几个生辰了,多担待吧”杨九郎接过张云雷手里的画笔,应该是唇刷,在唇彩里点了一点。画在了张云雷的唇上。


“要开场了,您不出去看戏?不出去这票可就白搭了啊”张云雷坐在哪里,拿起片子贴在脸侧。勒头,插簪花,换衣服。各个都有前后顺序的进行着。


“看您来了,前边小角儿千篇一律。”杨九郎扶着张云雷的手陪他在窗边站定了脚步



几日后

张云雷生辰,杨九郎的出征之日


战长上;

雨打风霜,风吹日晒。

打打杀杀,伤残的伤残,牺牲的牺牲。

不知道该用撕心裂肺还是什么词语去形容那种场面。

牺牲的人,是一堆一堆的,是一片一片的,是不可计数的。


杨九郎是将军有保家卫国的责任

他肩上的使命太重

他骑着他的烈马,在战场上杀去一个又一个的敌人。


出征1年的冬天

战场上下雪了,军营的战士也填了棉衣裳是娘给絮的、妻子给缝的,子嗣递过去的、妹妹整的还有上布行缝的。

杨九郎也穿上了张云雷亲手给他絮的棉服,棉服的左侧臂又一对鸳鸯,正前面有一个小小的戏子,杨九郎自然懂这其中的意思啊。


棉服的外面一如既往是铠甲

人的表面上是时刻准备着战斗。


那场雪一如既往的美,优雅,高贵。

哪怕是在战场上,也是美的。

战士们抬头看着雪,不禁感叹道:“哎,两年左右了,他们还好吧…去年出来还是春天呢”是对家人的思念,怀念。



“老杨,一年多。咱这战希望不要太长时间吧…”张九南已婚啊,他已经成婚了。他多么的希望可以早些回去陪他的爱人啊。看看他的子嗣啊。

“下雪了,我已经错过角儿的两个生辰了……小姜应该都给他过了吧……”杨九郎拍了拍自己手上的灰尘

“你俩什么时候成婚啊,我可等不及了”张九南拍了拍杨九郎的肩,笑着逗趣的问着

“如果说我能活着回去,就一定娶他进我家门”杨九郎指了指地图上的北平

“两位,聊什么呢?我栾某可否听听,也让我乐呵乐呵。”栾云平拿着他的那把折扇迈进来帐子。

“栾将军啊,您可就别拿我取笑了。”杨九郎收去那指着地图上北平的手

“相思之苦啊!难熬啊。”栾云平坐到了旁边的椅子上,拿起了茶水喝了起来。看起来好安逸。


4年后

杨九郎张九南栾云平

三大将军骑着自己的烈马回到了北平。

他们先行去了皇宫。

给皇帝请安,告诉他他们回来了。


他们踏出皇宫

杨九郎去了梨园,去看看那个四年未见的角儿。

“欢迎杨大将军。”徐光抬手表示进

“嗯呐”杨九郎太累了,四年没有睡好。回到北平去没有回府中歇息,却在梨园,便非常没有精气神神。


张九南自然回府去寻找自己的夫人

“夫人!我回来了!”张九南在院中喊着南夫人

“南哥,欢迎回来。”南夫人又不是热情高涨的人,自会平淡的回答着,那个在他梦里都想在相遇的张九南


栾云平去了私塾,去寻那个跟他差了十三岁的高筱贝

“平叔,回来啦”高筱贝十分的拘谨,实在是不知该做些什么

“回来了,贝。”栾云平上前去拥抱高筱贝


后来;

这三个将军都不去战场上了。

杨九郎和张云雷一起经营梨园


张九南和南夫人在北平开了几家布行


栾云平自然和他的高筱贝在私塾教书,传于后人。




爱是没有模样的吧…爱可能靠的到底是什么呢……

爱嘛,又有什么原本的模子呢?异性恋也好,同性恋也好,都是喜欢;干干净净的喜欢啊,都应该被支持啊……
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